面筋塞牙缝

写自己想看的

【城市拟人】柳州

☆柳州真的超好,我爱他!

☆小学生文笔慎入。




  深山里一直住着位少年。


  少年很爱喝茶,家里摆着十几种茶壶茶杯。他也总穿着印有龙的样式的长袍。


  少年一直隐居在山中,不理睬山下的风光,只顾着自己清闲却又略微显得孤寂的生活。


  少年没有名字,山下的人只听说他生的十分俊秀,举手投足之间尽显优雅。但人的性情却非常冷淡。可这种情况,一直持续到一位名叫柳宗元的诗人到来之前。


  山下的人儿都没想到,这位叫柳宗元的诗人,居然能与少年这么聊得来。他与少年一起喝茶,一起下棋,一起练字,还与少年一起谈明月星辰,谈微风徐徐。


  后来,柳宗元为少年写了一首诗,少年很高兴。可柳宗元没多久便病逝了,又只剩下少年一人。少年亲自将柳宗元埋在了林子里。又过上了一个人的生活。只是想柳宗元想的紧,少年思来想去,最后取了柳宗元的“柳”字做自己的名,后又取了“永”做姓。从今往后,少年也有名字了。永柳。


  不知过了多久,山下突然混乱了起来,战火纷飞。就连永柳这种“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圣贤书。”的状态,都知道山下是被洋人攻打了。


  永柳依旧不理会,他一边品茶一遍心想着,自己这四面八方全是山,路面崎岖不平,光是上来都要费很大力气,而且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,也只有后院种的菜。自己只要一直不露任何风声洋人是绝不会知道山上还有一个他。


  可永柳想错了。洋人不知从哪得来的消息,还真就找到了他。这天,永柳进山采摘一些药草和果子。采摘够了边背着满满一筐慢慢地走回家。只是离家没多远的地方,他就清楚的看见门前站着几个穿着军装的人,他们嘴里不知道嘀嘀咕咕地说些什么,永柳猜这就是洋人吧。


  家靠近不了,那就必须把他们弄下山,不然今儿死的就是自己了。永柳故意弄出了声音,果然,立马引起那些人的注意。他开始往山里走,一边走一边仔细倾听着身后杂乱的脚步声。永柳就这么领着那些洋人绕着山走。洋人也不记路,就这么跟着声音走。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太阳开始慢慢落下,永柳坐在家中喝茶,而那些洋人被困在了山里。永柳想,他们下山也要找个几天路,而且下山绝对会经过他的屋子。自己明天就准备准备下山吧,也该看看外面的世界了。


  第二天,永柳拿上了自己全部的银子和几件衣物,就那么悄无声息的下山了。


  山下此时乱作一团,永柳也不知道该去哪,就随便找了间客栈,一直住在里面喝喝茶,下下棋,日子也就这么过去了。


  战乱终于平息,永柳也得以解脱。他开始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。左看看,右看看,感叹到山下真是一堆他没见过的稀奇玩意。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,永柳心中便有了日后的目标。


  他回到客栈看着自己的茶壶,茶杯。这些都是他的宝贝,从不舍得给别人碰,除了柳宗元。永柳不禁又开始思念起这位老朋友。


  第二天,他就拿着这些茶壶,茶杯到街上做买卖。他学不来旁边小商小贩的贩卖声,只能闷在自己的摊位上。虽然他并不叫喊,但因为茶具的做工精致,很快便吸引了一堆人,没多久茶具就被一抢而光,永柳也因此尝到了一些做买卖的甜头。


  他拿着厚厚一沓银票,带上东西不多的包袱,离开了客栈。


  一路上他游山玩水,银票花了不少。他见过了北京城的壮观,见过了江南的秀丽,也见过了最北方的白雪皑皑。他终是找到了落脚之地。


  这个地方叫“桂”。


  “桂”很安静,人烟稀少,位置偏僻。这里的人都很开朗,很热情。永柳虽是外地来的,但村民们都会经常来找他唠唠嗑,喝喝茶。永柳也乐意之至。


  后来,永柳做起了生意。刚开始因为没多少人,所以成绩惨淡,多少次他都要放弃。可村民们会经常为他加油。永柳也就这么支撑了下来。


  现在的永柳,坐拥四家汽车生产公司以及是“桂”这片地工业化最大的资源。


  他也不叫永柳了。现在的他,我们都亲切的唤他为——柳州。




  啊啊啊终于写完了!!!全程划水的我,我也不知我在写什么。但是柳州真的超级好!!!如果柳州是个人,那他肯定是个眼里有光,心怀天下的少年吧!

  有不足请在评论区指出!!

  谢谢您的观看。




  

评论(13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